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月

一个称之为人却不知人为何物的人————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怀旧,只为逝去的美丽  

2011-11-05 18:40:00|  分类: 网络文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孤寂寥敲窗棂,郁闷既挥之不去,怀旧的情愫便在天的冻土里破空而出,缠绕着经年参天的古树滋长,蔓延。

  一条变迁的老街,一幢将倾的破屋,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,物是人非,总有几份唏嘘,几多惆怅,于是,藏于心底间,细小的
美好,些微的感动与恨,甜与苦,乐与痛,在不经意间,轻轻划过指尖,在多雨的季节里淡淡地感念。

  捡一片落叶,做一枚书签。细数
岁月经脉,找寻曾经青春印记。枯黄的管络,也曾有鲜嫩的汁液涌过,那里,也曾脉动激昂的葱茏。叶落蝶舞,似水流年,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。干涸了的生命,从此便与来年枝间的绿意毫无关联。滚动文字的卷轴,千年的舞台上可否找到你扮演的角?号准经年的脉,只为开一副现时的药,怀旧的情愫,能否成为今天疗伤的剂?

  掬一捧清水,荡涤心中经年的尘。人生之路,尘埃漫漫,荆棘丛生。是非曲直,自在心中。路的正与斜,只在回眸中看清,行的对与错,只在感念间明辨。检视
过去的错误,忏悔于受伤害的人,也不啻是一种美丽。把心灵冲洗干净,心灵的窗户才能看得清前面的路。

  葬一朵残花,埋一段未果的恋情。早逝的花朵虽然落败,混沌的泥土也难掩曾经的绚丽,萎靡的花瓣也曾释放温馨,蜂
的喙见证蕾芯的温情。在记忆里努力搜寻懵懂的爱情,那片没有沾染世俗纷扰的的纯真感情,做千百次当初“因为”的假定,看看“所以”的结果有没有分别。感受心痛的折磨,强忍纷飞的泪雨,在心灵深处,再续破碎的缘。

  放一曲老歌,找回过去的热情。倥偬的岁月流行特定的旋律,一曲熟悉的老歌在耳边悠荡,时光恍然倒转,回到那个独特的年代,你当年的书生意气,旺盛斗志,可否加速你已倦怠羸弱的心跳?你的激昂文字,指点江山,粪土当年万户侯的万丈豪情,可否激起你沉睡多年,淹没于阡陌红尘的侠肝义胆?浑浊的空气,需要清爽的寒风无情荡涤,只是,一首昂扬的老歌,可否唤醒你的记忆?

  泛一叶扁舟,于岁月之河徜徉,樯橹抗击着湍流,沿路撒下
想的大网。有谁不想捕获丰收的希望?有谁顾得上两岸的旖旎风光?多少事,从来急,天地转,光阴迫,一万年太久,只争朝夕。

  伫立在秋寒的风中,看来来往往,匆匆忙忙的人群,有谁愿意停一停
自己的脚步,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?风风火火,寻寻觅觅,企图拥有一切。可惜,永不知足的人,拥有新的同时,旧的,也在红尘中悄然湮灭,等到蓦然回首,才发现逝去的美丽。何不在某个港湾就地抛锚,打捞经年流沙中闪光的过去,以免总在明天的日子里重复今天的怅然若失?!

  一幅泛黄的照片,定格一段抹不去的
回忆;一曲动人的老歌,回荡一腔磨不灭的豪情;一朵衰败的荷莲,遥寄一根解不开的恋结。

  写一段文字,把忆起的点滴了然于纸,不为从现实中逃离,不为躲避眼前的迷离,不为曾经的痛麻醉自己,只为追寻逝去的美丽,为明天活得更具体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